我校学子逆风而上,上演齐心“战疫”故事
日期:2020-02-09 19:04:15  打印本文

本网党委宣传统战部  向前 蔡元森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各地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为防控一线送去热饺子

寒冷的夜里,家住山东省博兴县的学生党员胡颖慧与母亲一起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小区疫情防控人员手中,让他们倍感温暖," 真没想到还能有热乎乎的饺子吃 ",疫情防控人员很感动。

胡颖慧说:小区的保安叔叔通宵值班很辛苦,面对席卷全国的病毒,他们没有逃避而是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把控进出人员,给我们量体温消毒,就连进入小区的车辆,也要给车身和车轮喷洒消毒液。让他们在寒冷的夜里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水饺,也算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

我校家政学专业的 00 后李玟,家住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河桥镇象山村,前不久,她主动向村支部递交申请,正式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耐心为乡亲们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村组干部到村口执勤检查,劝导村民不要走亲访友。在李玟的影响下,象山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

学生于秋霞来自慈利县,她主动报名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每天统计村里各家各户的健康情况,协助村长及时掌握防疫信息。于秋霞说,她的家乡慈利县有 459 位村民捐赠 8 吨蔬菜支援武汉,许多村民还自发为在火车站等处工作的人送上免费饭菜。她坚信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只要大家齐心,没有过不去的坎。

优秀校友组织捐赠助力抗疫

学校校友会会长鲍宇辉律师家住长沙市天心区某小区,她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捐赠活动,协助社区采购医用口罩、酒精、中药等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者面临的防控物资匮乏问题。

为了解决小区防控中难以识别返程外地人员的困难,她提出 " 动态口令通行 " 法,运用一些积极向上的词语作为口令,比如: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平安、祝福等词语来识别小区业主。口令随机使用,一个星期更换一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审核人:向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