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清廉家风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5-26 15:13:14  打印本文

 

本网讯(纪委办公室  丁冬珍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推进清廉湖南和清廉学校建设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525日下午,我校召开清廉家风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兰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周劲松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绝不饶恕》,纪委副书记丁冬珍报告了我校“清廉女院”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青年干部代表杨亮宣读了《 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处级干部家属代表朱小芹作了题为《树清廉家风 建平安家庭》的发言。

杨兰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家风建设,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家风教育的重要意义,以过硬的家风锻造过硬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出发点,清醒认识到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家风建设不仅是家庭责任,更是社会责任、政治责任;二是要积极以身作则,筑牢关键点,强化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家庭观、亲情观,分清公与私、是与非、廉与耻的界线,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三是要聚焦主要任务,把握着力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清廉家风教育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务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周劲松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学会反思,注重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二是要学会自律,慎独慎微慎行,敬畏法纪;三是要学会算账,算好人生大账,尤其是年轻干部要爱惜自己的羽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上,学校纪委办公室给参会人员发放了《不良家风问题警示教育专刊》和《严以治家》《清风传家》家风教育读本。

  (图:刘菊明  责任审核人:丁冬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