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9-17 15:56:21  打印本文







本网讯(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匡令芝)9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校长胡穗、副校长石潇纯,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人事处、后勤基建处、网信中心、图书馆、国际交流处、招生就业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各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第七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由石潇纯副校长主持。会上,石潇纯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女子学院第七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胡穗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团成员颁发聘书,两位领导对第七届教学督导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与督导团成员合影留念。

教学督导团团长李晓铭教授对本届督导团工作充满信心也满含期待。他重点强调了“督导结合”的原则,指出督导工作既要在“督”字上下功夫,也要从“导”字上做文章。随后督导代表和部门代表相继发言。校级督导代表彭红亮认为督导工作要做到到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必须明职责、重沟通、强研究;院部督导代表蔡佐威认为督导工作充满挑战,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和研究,并表态将积极努力做好督导工作;教务处处长李盛龙和学工部副部长刘国峰作为职能部门代表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督导团联系和沟通,全面配合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付红梅在会上通报了上学期师生座谈会有关问题改进情况及本学期线上教学督导情况。

校长胡穗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师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他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双向赋能。督导要自我赋能,加强学习,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学校要为督导工作赋能,各部门和学院要营造好氛围,提高教学督导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荣誉性。二是督导团要全面熟悉学校教学情况,提高针对性;督导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四个结合。常规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督教、督学、督管相结合;即时整改与面上整改相结合;校级督导与院级督导相结合。四是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形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合力。突出一个主体:各教学院部是教学工作的实施主体;聚焦一个主题:整改,要真抓实干,真督真导真改见成效。

石潇纯副校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整改,增强针对性,宣传统战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宣传教学督导与评价举措、成效和教书育人模范。

新一届教学督导团第一次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付红梅主持。教学督导团团长李晓铭组织学习了《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等文件,副团长聂会平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学督导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展开交流与研讨。

(图:张竹熙 责任审核人:付红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