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动员会
日期:2021-03-31 17:04:37  打印本文





本网讯 党办校办 戴晶钰3月31日,学校在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动员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等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纪检监察、安全维稳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相关工作和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思政课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罗婷讲话,她首先回顾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自觉和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显著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拓展,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罗婷对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强调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践行“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抓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永葆政治本色;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干部队伍;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要强化立德树人责任使命,突出政治标准培养时代新人。要坚持以制度自信塑魂,以“大思政”的视野办好思政课,切实将制度自信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增强“三全育人”意识,把思政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把牢思政工作生命线。三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涵养清风正气。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以平安建设成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严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五要高位谋划高位推动,加强组织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要充分认识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湖南省文明高校是一所高校社会影响和综合实力的体现,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对增强师生凝聚力和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统筹协调,全校动员、全员创建,强化督查、务求实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以文明高校创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婷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面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党建、思政、纪检、维稳、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随后,分管校领导作相关领域工作报告。副校长贺江平作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回顾学校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从认真组织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阵地建设,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培训和管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部署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副校长周松涛作综治维稳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学校综治维稳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从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维稳工作,以人为本、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强调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健全体系、不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等三个方面部署2021年综治维稳工作。纪委书记周劲松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坚持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决贯彻“两个落到实处”政治要求,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纳入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纠治“四风”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贺江平宣读了《湖南女子学院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创建内容、组织领导、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和创建标准及任务分解等方面对文明高校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后勤处处长冯祥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军先后就文明高校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最后,杨兰英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部署和安排: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突出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学校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三要狠抓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文明高校创建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张竹熙  责任审核人:康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