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系统部署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24 18:32:51  打印本文

  本网讯 党办校办 戴晶钰1月2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系统部署,对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作出安排。校长杨兰英主持会议,校领导周松涛、李军波及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组成部门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校内人员信息摸排、校园环境治理及物资储备等工作基本完成,学生疫情防控教育、“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学生动向与健康情况摸排、特殊学生的跟踪与服务、学生返校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有序开展了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与教职工动向摸排工作,对校园严格进行封闭式管理,初步拟定了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并做好了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随后,分管校领导作了部署,周松涛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切实保障信息通畅、信息对称,做好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网络舆情等工作,加强对校内外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李军波强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的研判,解决好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工作的“中间地带”,各部门遇事主动担责,主动协商,打好配合,避免工作过程中出现脱节、推责现象,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最后,杨兰英对学校如何贯彻好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校冬春季特别是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责任部门加强工作协同,突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学生、出省教职工两大重点人群管理,做好校园管控、宣传教育、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夯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二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迅速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汇总上报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办;三要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及亲属(含出租户、购房户等全部住校人员)出省返长管控、省内出行报备、“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校园管控等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四要在各学院采取线上形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引导,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情况跟踪,及时反馈相关情况;五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责任审核人:康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