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培训举行“校园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主题培训
日期:2020-12-11 17:30:52  打印本文





本网讯(美术与设计学院 胡琼)2020年12月9日晚,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师生齐聚办公楼三会议室,共同聆听三湘都市报科教新闻部主任黄京带来的题为“校园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的讲座。这已是我校为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水平所举办的第四场讲座。黄京记者以其从业多年的经验为基础,为我校师生分享了许多新闻写作的实例,阐明了新闻写作的要点和技巧。本次培训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主持。

黄记者开场即强调,宣传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要把宣传工作当回事。接着,黄记者从挖掘新闻亮点、值得关注的新闻领域、稿件写作小建议以及新闻摄影小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她强调,写新闻稿件要注意挖掘亮点,可将一个点写得丰富详细一些,增强文稿的可读性,不要泛泛而谈。校园里值得关注的新闻领域包括优秀老师和校园之星、创新创业、双一流或特色专业、校园新鲜事以及教育扶贫等等。黄记者指出,稿件写作要注意时效性,要给文章写一个好标题,文章导语尽量引人入胜。在摄影方面,黄记者强调,不要总是拍横幅和合影,可以多拍活动的具体细节和有代表性的人物表情。

在谈到当今社会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态势之时,黄京记者坚定地说,无论新媒体如何发展,我们始终要坚守“内容为王”。虽然今天新闻媒介的形式更迭很快,好的内容始终是中心,是新闻的核心价值所在。

(图:张竹熙 责任审核人:向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