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扶贫工作人员
日期:2020-09-10 17:15:01  打印本文


本网讯校工会 王丽华9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罗婷,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慰问我校扶贫工作队的全体员工,代表学校给他们送上节日问候。校工会副主席盛光希陪同慰问。

罗婷和莫文斌详细询问了丁尧、许凤、李雨樽三位同志的生活情况,对他们表示节日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且听取了扶贫工作队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一段时间以来,扶贫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防止返贫等重点工作,抓好驻村帮扶“回头看”,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核查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帮扶村筹措购置防疫物资,落实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完善帮扶村农业发展一、二、三产业链,帮助引进玉竹和金银花等中草药种植以及竹业加工项目,促使全村73户贫困户通过 “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增收脱贫。接下来,扶贫队经过调研考察,准备帮助村民引进种植紫光萝卜,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成果。

听取汇报之后,罗婷代表学校党委对扶贫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借教师节这个契机,对扶贫工作队寄予新的希望。一是乘着国家发展的大好形势,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级政府和学校党委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扶贫队要带领村民如期完成扶贫点摘帽任务,推动岭头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二是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开发式扶贫同保障性扶贫相衔接。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在发展符合村情的优势产业、以产业助推脱贫的同时,发挥我校的教育资源优势,从根本上帮助村民提升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激发内生动力,育化心灵,淳化村风,优化习惯,从思想上脱贫。三是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进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卓越领导能力,说明越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优势,狠抓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四是做好扶贫工作总结,帮助村里做好“十四五”规划蓝图。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圆满完成脱贫扫尾工作;工作过程中,钱财物一定要账本清晰,要经得起巡视审计;要高度凝练概括总结扶贫工作经验,帮助岭头村做好“十四五”规划蓝图,为扶贫点后续发展提供软实力帮助。村民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要借助国家推进乡村振兴的东风,让岭头村的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王丽华   责任审核人:盛光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