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日期:2020-05-19 10:12:23  打印本文


 

本网讯(学生处 陈 翊)5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正式启动毕业生离校工作。各二级学院和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财务处、图书馆、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蒋璟萍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蔡琼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整体方案,明确了毕业生离校进程安排,根据今年疫情形势,建议相关部门优化调整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毕业生返校审批、毕业资格审核、毕业生退费、毕业工作流程和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杨兰英在讲话中肯定了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为毕业生离校所做的周到安排和努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将育人理念落实到各工作环节中,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优化离校手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确保离校工作平稳有序;二是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开创性、主动性地开展工作,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根据实际灵活执行工作流程,以提高工作实效;三是离校手续办理方案要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充分保障学生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四是从细节入手,关注学生的实际诉求,关心关爱毕业生,对于不能返校的毕业生,要妥善安排好线上离校手续办理工作,让毕业生真正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五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沟通与联动,协同配合,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蒋璟萍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熟悉毕业生情况、毕业生离校工作环节和各项工作职责,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切实把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关爱和温暖。

(图:向 婷 郭虹芸 责任审核人:吴长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