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思政课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日期:2020-04-17 10:20:19  打印本文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会军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过程中,为确保我校人才引进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人事处,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等社会新闻媒介和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扩大引才宣传,搭建“云端”平台,创新招聘模式,2020416日上午成功举办了我校首次思政课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校党委书记罗婷教授、副校长贺江平教授在现场观摩并指导面试工作。学校人事处、教务处、教学督导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研部主任参加了招聘会。

在学校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本次招聘会严格按照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和相关规定,在钉钉平台进行了视频面试。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红梅宣读了工作流程。其次,四位应聘者分别简单介绍了个人情况及发展规划,并从《纲要》和《原理》课程自选一个知识点进行说课,介绍教学设计、讲解基本内容。再次,由评委组提问,应聘者即兴回答。应聘者还咨询了我校职称评定、发展前景等问题。

面试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评审团填报了评价表,进行了集中讨论,初步形成了综合评价意见,根据计划拟引进两人,将尽快报学校党委研究决定

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近五年共引进博士5人,特聘教育部特聘教授1人,聘请兼职教授5人,同时严格按教育部规定设立思政课教师培训考察专项经费,开展多样化多层次培养培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此次招聘会是我校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壮大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训工作,努力建设好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图:刘小玲  责任审核人:付红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