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我校就业指导教师线上引路
日期:2020-03-11 17:00:28  打印本文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 闫萌)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和毕业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传统春招受到明显冲击。为缓解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就业创业与心理咨询线上直播课,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求职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开通就业支持热线和网络咨询服务,并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个性化指导咨询服务。2020310日下午,我校教师周红金作为特约嘉宾为毕业生们排忧解难,带来第五期主题为《认清方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在路上》的线上直播课。

周红金老师指出,人生之路不管是需要规划还是创造,必不可少的是努力。他首先阐述课中的“路”不光是脚下有形的路,更是各位高校毕业生的生涯规划之路。随后,他从三个方面着重给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一、路在何方?问卷先行知方向。通过各类问卷调查的形式,让毕业生们先行了解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二、疫情下心莫慌,审时度势路更长。提醒毕业生们以乐观的心态从容面对就业,为找到自己感兴趣、与之能力相匹配且刚好社会需要的理想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未雨绸缪,人生路上早规划。他强调毕业生们必须增强提高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自觉性,提前做好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和就业、创业的准备。直播最后的点对点互动答疑,是毕业生们最喜欢的环节。参与者踊跃发言,除了有疑虑满满的毕业生,还有受疫情影响急需招聘员工的企业负责人,周老师一直热情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直播活动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让他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合理定位,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信心。面对疫情,行动才是最大的抵抗力,所以毕业生们在步入职场前,不妨利用宅家的这段光阴,有所学,有所得,抓住新机遇,让危机变转机!

(责任审核人:周红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