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18-2019学年教研室工作评估
日期:2019-11-22 14:21:10  打印本文



本网讯(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刘国峰)为强化教研室日常规范管理、引导教研室加强建设与改革,提高基层教学组织教学与管理水平,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学校依据《湖南女子学院教研室工作评估实施办法(试行)》于9-11月组织开展了2018-2019学年教研室工作评估。

此次教研室评估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启动阶段,9月中旬,学校印发《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教研室工作评估的通知》,启动2018-2019学年教研室评估工作。此次评估主要分为教研室自查、院部初评和学校复评三个阶段,从常规管理、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与评估。二是教研室自查自建、院部初评阶段,9月下旬-10月底,各院部制定教研室工作评估方案,认真组织各教研室开展自查与初评,并于10月底提交了院部初评总结、推荐参加学校复评的教研室名单及有关真实性核查材料。三是学校复评阶段,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于11月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完成对参加学校复评的教研室相关材料真实性的审核,并召开教研室复评评审会。

11月20日,学校2018-2019学年教研室工作评估复评评审会及反馈会在办公楼二楼一会议室召开。陈赤平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李盛龙、人事处处长王奕、科研处处长李瑢、女性研究院院长王凤华、教学督导团团长朱雯云,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评教研室负责人及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谢再莲主持。

评审会上,参加学校复评的有21个教研室,各教研室负责人依次对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自查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随后,专家组成员召开评审会议,专家组组长李盛龙简要介绍此次评审的目的和要求,并就评审分工和评审标准进行了讨论与确定。各位专家结合负责的指标对所有参加复评的教研室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综合现场汇报、真实性材料核查结果给出了初评分数。反馈会上,评审组成员依次对教研室自查汇报及材料审阅情况进行了反馈,评审组组长李盛龙除对评审情况反馈意见外,还对教研室及教学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议。陈赤平结合整个评估及反馈情况对教研室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有效开展;二是材料要制作好,依据合格评估材料制作规范做好材料归档;三是教研室负责人不宜频繁更换,教研室负责人要本着负责态度做好教研室工作和材料的延续。

   (图:蔡元森 责任审核人:谢再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