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征集向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提供妇女/性别研究选题建议会
日期:2019-10-23 16:35:03  打印本文



本网讯(女性发展研究院 周红金)1021日下午,我校在校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征集向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提供妇女/性别研究选题建议会主管科研副校长周松涛、各院(部)科研负责人、科研处和女性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湖南女子学院基地、湖南省湖湘女性文化研究基地和女“字”头校级研究所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女性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凤华首先介绍了选题征集的相关事宜。目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在委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个学科评审组研究制定2020年课题指南。中国妇女研究会多年来积极组织各理事和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提供了丰富的选题建议,为将妇女/性别研究选题方向纳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有效地推动了妇女/性别研究课题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的申报和立项。校作为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之一,受中国妇女研究会委托现向校各部门和各单位征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选题建议

随后,每位与会者从建议选题意义、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者分析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特长及选题意向,依托我校学科特色与优势,主要集中在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应用经济学和社会学以及民族学等学科领域的妇女/性别研究选题建议。大家对每份建议都进行了充分讨论认真分析,并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松涛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各院(部)高度重视,重点关注各自学科特长与团队力量;对照要求国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要求,聚焦妇女/性别研究认真落实相关选题征集工作;以选题征集为契机推进学校妇女/性别研究的特色发展。2006年以来,作为全国高校首批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学校始终坚持研究特色,围绕“女”字做文章;坚持协同创新,整合校内多种资源,形成校内跨学科、跨专业、跨系部的力量整合;要坚持精品战略思维,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品战略,以高层次项目带动科研团队的成长。

此次选题征集会的召开对进一步积聚我校学科优势与特色和提升我校教师妇女/性别研究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周红金 责任审核人:王凤华 李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