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罗婷教授在西悉尼大学校长招待会上推进合作
日期:2019-09-27 15:40:52  打印本文



罗婷与西悉尼大学董事会主席彼得•高德(Peter Shergold)(左一)、校长班尼•葛拉维(Barney Glover)(右一)合影






本网讯(女性发展研究院 周红金)9月23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董事会主席彼得•高德Peter Shergold、校长班尼•葛拉维Barney Glover为我校党委书记罗婷教授在西悉尼大学举行了热情的招待会该校副校长、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成立于1989年,是澳大利亚首家联合式大学,拥有全澳最大的学校网络,其最古老的学院已有100年以上的历史。西悉尼大学在翻译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农学、园艺和食品科学教育等方面在澳大利亚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2%Top 2%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在以科研为先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方面国际声望不断增长,有着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留学生。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于2017年签订友好合作交流协议,在文学与翻译学、教育与法学、妇女/社会性别学、社会工作与家政养老等领域建立了比较密切交流与合作关系。近两年来,双方不断推进实质性交流与合作。2019年,罗婷作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湖南省新世纪121工程”第一层次人选,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级研究者资格与资助,并应葛班尼教授和人文学与艺术学院院长彼得•哈卿斯教授Prof. Peter Hutchings)的邀请,于7月10日至10月9日在西悉尼大学作访问教授。

招待会上,罗婷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与办学特,以及我校在女性教育与发展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就教师交流、互派和培训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共同发展,为中、澳两国教育与文化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推介了女书和我校在女书的课程教学、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和展示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赠送了由我校学社联女书保护与发展协会同学书写校训“懿德睿智、笃行臻美”的女书扇子给与会嘉宾。班尼•葛拉维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罗婷在澳大利亚访学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对我校独具特色的办学成就、性人才培养、性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加大力度推进西悉尼大学与我校的深入合作;同时,他被女书作为“世界上唯一现存的女性专用文字”这一中华文化瑰宝所深深吸引,惊叹于中国妇女智慧与性别文化自觉,希望我校在女书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更多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之间全方位交流与合作迈向实质性的发展阶段,而且强化了两校在妇女/性别与文学/文化、女性高等教育等领域研究的合作意识。

(责任审核人:王凤华 柳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