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日期:2019-09-23 17:37:25  打印本文







    本网讯(校团委 路瑶 封婷9月23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学校校长杨兰英、党委副书记吴洛夫、副校长李军波、副校长贺江平、副校长周松涛、副校长陈赤平、副校长蒋璟萍、纪委书记周劲松、党委委员兼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升旗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7点整,意气风发的国旗护卫队着装一致,步伐铿锵有力,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穆注视国旗,高唱国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校长杨兰英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前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的中国,国家富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而与祖国共奋进的女院人也用热血和汗水筑就了湖南女子学院的荣光和辉煌。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围绕女性,关照女性,服务女性并成就女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形成了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校风教风,让湖南女子学院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她强调,面对复兴大势,身处时代大潮,每一个女院人都应该砥砺精气神,担当大道义,团结一致,把强烈的爱国情怀融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召唤中,把伟大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实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开创湖南女子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杨兰英致辞完毕,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的百人合唱团缓缓走向国旗台,领唱《歌唱祖国》,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全体师生怀着满腔热情,挥扬手中旗帜,亢音高唱,歌声浸润了时代赋予女院学子光荣与梦想,责任与使命,未来的我们需要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与此同时,八名旗手用力挥扬手中大旗,田径场瞬间成为了一片旗帜摇曳的红色海洋,场面空前壮观。浓浓的爱国情伴随着歌声在女院上空飘扬。

今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点燃了全体师生发自肺腑的民族自豪感,唱响了湖南女子学院赞美祖国热爱祖国的爱国之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今后她们将会继续奋力拼搏、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伴祖国成长,我们仍在追梦的路上。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女院更好的向前发展,和祖国共奋进,和时代共未来。

责任审核人:刘是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