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现场决赛
日期:2019-05-14 08:59:02  打印本文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匡令芝59日晚,由学校党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协办的我校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大赛现场决赛在乐学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赛于44日开始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后,全校共有8个学习小组进入现场决赛,来自各参赛小组的学生代表及指导老师约190余人观摩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吴洛夫、副校长陈赤平、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到场指导。此次竞赛特别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米正华教授、湖南工业职院思政部部长苏茂华副教授担任现场评委。

吴洛夫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精神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其思想体系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一思想是新时代大学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研究性学习,我们要牢牢掌握思想武器、理论武器,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在奋斗中书写最美的青春。

决赛分为学习成果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学习成果展示环节主要考察研究性学习小组学习过程及成果。由研究性学习小组各成员运用PPT进行口头陈述。答辩环节则由现场专家就该主题研究性学习过程的相关内容提出1-2个问题,由参赛小组的学生进行现场回答。比赛中,参赛选手用理性清晰地陈述,机智沉着地答辩,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屈芊岑、李静、何艳辉、廖宇婷、何燕琳五人学习小组展示的研究性学习成果“新时代女大学生家国情怀的培育”荣获特等奖,2017级酒店管理1班2班曹利微小组和2016级物流管理2班罗燕小组荣获一等奖,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佘明洁组等5个小组荣获二等奖,另有20个学习小组获得研究性学习成果三等奖。

此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

 (图:马燕琼 责任审核人:付红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