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日期:2019-05-07 16:21:33  打印本文









本网讯(团委 路瑶 魏燕)2019年5月5日晚7,我校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北一食堂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罗婷、副长蒋璟萍出席本次会议,纪委监察处处长刘娟、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红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各系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刘是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宣誓仪式后,校团委副书记黄泽军宣读2018年度五四表彰决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红文宣读2018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为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总支书记、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外语系团总支书记简依心和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代表王颖分别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表彰会上,罗婷发表讲话。她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她指出我们隆重召开五四表彰大会,就是要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激励全校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罗婷对当代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我们的青年要具有高尚的爱国情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努力行动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我们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个人成长成才、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二是我们的青年要有为理想而永久奋斗的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坚定者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惜取人生黄金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积小胜为大胜。三是我们的青年要有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广大团员青年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知行合一,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实践的检验结合起来,将科学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新知识,运用新技术,将来成为技术骨干和业务尖子,不断拓宽成才之路,获得更为强大的动力。四是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做好青年引领和服务工作,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再接再厉,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引导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全面落实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最后,罗婷指出,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开创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完美落幕。

    图:荣钰 责任审核人:刘是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