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名师系列讲座】湖南师范大学王兆峰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8-11-30 14:49:18  打印本文





本网讯(旅游系 王艳)112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应邀来校作“欧、美、日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及对我国的启示”专题讲座。讲座在睿智楼610教室举行,由旅游系主任伏六明主持,旅游系副主任李先跃及相关老师和学生近300人到场聆听。

王兆峰教授根据实地调研考察,对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乡村旅游发展有着深刻认识。他从欧、美、日发达国家乡村旅游发展简要情况、发展经验、发展趋势、发展启示以及当前乡村旅游研究的重大问题等方面层层剖析,对欧美日乡村旅游进行了深刻解读;并通过总结和对比欧、美、日乡村旅游的发展特点、模式和途径,提出我国加强乡村旅游应注重资源保护、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融合,明确乡村旅游主旋律,紧密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切实推进我国乡村旅游的发展。

伏六明对王兆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指出,王兆峰教授的精彩讲座让我们准确了解了欧、美、日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同时对增强振兴我国乡村的使命感,促进我国乡村旅游发展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姚丹君 责任审核人:伏六明 李钰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