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告白祖国
日期:2020-02-27 21:17:09  打印本文





本网讯音乐与舞蹈学院 王媛媛)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有一群青年学子,在各自家乡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战役中奋力前行们就是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疫”青年。

17级音乐表演专业刘慧斐、音乐学专业宋迎杰是201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在家乡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们第一时间报名。“我是党员,首选是我”是她们共同的请求。于是她们成为社区志愿者,参与信息摸排,宣传引导,消毒杀菌等关键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八小时,有时晚上都要值班。刘慧斐同志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守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越是紧急关头,越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16级音乐学专业高烨、17级音乐学专业权蓓蓓17级舞蹈编导专业陈洪璧是入党积极分子,她们向社区和村委会主动请缨,成为光荣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守护家园,带头在小区和村口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按照防控要求,耐心得对一些不符合出门要求的住户进行劝导。遇到年龄较大的老同志值班时,高烨同学总是主动帮助或代替他们值班。她说,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就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当前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员18级音乐学专业娇、张铃苒,音乐表演专业胡淑馨,19级音乐学专业曾甜同学,始终没有忘记学校的教导,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社区做防控工作,为抑制疫情扩散贡献了一份力量。

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积极行动起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狙击战的指示,秉承“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强”的四自精神,彰显湖南女子学院“懿德睿智 笃行臻美”的校训,以实际行动构筑抗“疫”长城,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南省委以及女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这次危机为契机,提高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这一个根本任务。

(图:王媛媛  责任审核人:刘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