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2-27 20:21:03  打印本文







本网讯(党办校办 杨亮)2月26日下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和特殊时期,党办、校办党支部采用线上QQ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康琳主持活动并在线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汇编》及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康琳上了一堂题为《共战“疫”情,你我同行》的专题党课。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充分体现中国制度:优势集结战斗强,彰显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二是充分体现中国脊梁:雷厉风行燃希望,数万医务人员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三是充分体现中国速度:分秒必争出奇迹,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四是充分体现中国力量:众志成城山河志,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五是充分体现女院担当:携手同心抵万金,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无私无畏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康琳强调,党员同志要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二要理性应对疫情,增强法律意识,科学做好防护,凝聚社会正能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保持身心健康,加强锻炼和心理调适,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最后,康琳对轮班值班、线上办公等春季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图:康琳  责任审核人:康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