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守初心 同心助力抗疫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2-21 19:06:39  打印本文




本网讯(人事处 周军 杨朔)逆境困境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大“疫”当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0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利用腾讯视频会议,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党员大会暨“立足岗位守初心 同心助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湖南省委、学校党委行政在疫情期间发布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亲身体会,畅谈所思所想。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从“最美逆行者”的医生护士,到千里驰骋的人民子弟兵;从联防联控的基层工作者,到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均投身在战“疫”一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精神令人感动、令人钦佩!与此同时,大家也无不感慨这一次战“疫”抗“疫”行动的效率之高、规模之大,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雷厉风行、担当作为的先进特质,充分体现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在感慨的同时,大家也对工作开展有新的体会和反思,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奋进的工作态度来迎接来之不易的安定与幸福。新进党员朱鹏提出,高校当以医德为镜,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内要营造共情与合力,在抗“疫”期间引导教师抓紧时间充分思索如何补足工作短板、深入开展科研工作、提升自身德行与学识,思索如何利用这一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效能。

为方便教职工办理业务、保障人事工作“不掉线”,支部对疫情期间人事处服务工作指南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每项业务都进行了内容梳理和流程调整。最后,王奕书记对人事处疫情期间的各科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助力战“疫”,并提出了“四在”、“三补”、“十点”的工作要求。一是“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在外保重”,有力有效、及时迅速、安全有序地开展工作;二是要补齐2019年未完成的工作总结,补充2020年对人事工作的思考,补足平时无暇完成的工作反思,并制定可行性工作方案;三是在网络办公中要注意精致自我、保证时间、设置界限、定时休息、用对方法、学会沟通、提前规划、创造仪式感、享受自由时间、灵活运用各类APP。

待到战“疫”告捷时,共赏春花之烂漫,同争每日之朝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支部组织生活并未受疫情影响,此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既充分实在、又温情感人,有效增强了支部的自信心、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战“疫”信心、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发扬奋斗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高水平女校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审核人:王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