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行动
日期:2020-02-18 21:52:37  打印本文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 周红才 张建站  校友会 周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展开工作。一是根据三联系安排,发动党支部党员主动关注学生班级、关注学生,准确掌握情况,开展防疫政策和措施宣传;二是及时根据疫情,出台文件,合理安排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三是广泛调动校友积极性,支持母校抗疫工作,挖掘校友抗疫典型,传播正能量。

三联系关注学生,协助指导抗疫情

疫情出现以来,支部根据学校党委三联系制度的安排,发动党支部党员主动联系相关班级的辅导员、班长以及所联系的学生,深入了解班级学生的现住址、本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近期旅行史、附近居民情况、采取的防护措施、存在的困难等,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的宣讲。协助学生处、班级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防疫指导与心理疏导,同时,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党支部微信群等,及时交流防疫防控情况,协调解决难题,部署安排工作。

无接触就业指导助毕业生渡难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我校毕业生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党支部党员迅速行动,及时调整就业工作安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无接触式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工作,全面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一是根据疫情及时调整了毕业生就业手续材料办理流程,利用电话、邮件、QQ等方式协调毕业生办理就业相关材料二是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毕业相关就业工作,协调收集上报就业指导网络资源、开展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受疫情影响问卷调研等;三是依托“互联网+就业”云就业平台,审核开展在线招聘工作;四是充分利用就业公众号精准推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和岗位招聘信息。

多方位调动校友传递抗疫正能量

党支部党员积极联系各方校友,寻找校友抗击疫情的新闻素材,编辑成推文,共编辑和转载推文20余篇,在校友中广为宣传,成为传递抗疫正能量的阵地之一。校友贺春丽为代表的沙画《祖国不会忘记——逆行白衣战士》被中新网、新湖南、《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校友曾树芽的创作《家书》用一幅画道出了普通民众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与敬佩,引无数人泪目。在旅游行业深受重创的情况下,200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张萌校友,仍旧不忘尽己所能,承担起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她以一封对全体员工的信表明了她对抗击疫情态度,她承诺在企业能力范围内,为周围的中老年群体解决部分口罩,并积极协助长沙校友会为学校筹集防疫物资。抗击疫情期间,长沙校友主动发起对母校的防疫物资捐赠活动,益阳校友会和深圳校友会积极响应,捐赠的第一批、第二批防疫物资包含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已到位,后期的医用口罩、额温枪等也将陆续到位还有很多校友在基层,在自己岗位和能力范围内默默为抗击疫情付出着……




长沙校友会首批捐赠的医用酒精




益阳校友会首批捐赠的酒精与消毒液

先进代表——张建站




张建站,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就业办主任。

冲锋在前的担当者面对疫情来袭,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张建站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坚持每天值班,上线查看平台信息、邮件、QQ、微信等,及时协调无接触办理就业手续、开展线上招聘审核、推送就业指导信息、转发上级就业政策和通知要求、收集和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等。

最美逆行人背后的支持者张建站的妻子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基层党员的她从年三十开始,就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疫情期间她们入户排查、居家监测、防控消毒、设卡值守、核酸检测、全面防控……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看到冲在前线的妻子,身为丈夫的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包揽了家里所有家务,照看两个小孩(小儿子刚满一岁),辅导大儿子的学习,坚持每天接送妻子上下班,全力支持着妻子的工作,成为抗疫一线的妻子身后强力的后盾和坚定的支持者。




张建站老师夫人(左一)和同事们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审核人:周红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