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日期:2020-02-14 11:18:09  打印本文







本网党委宣传统战部  向前 蔡元森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严格值守,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役上空高高飘扬!

书记当好排头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是排头兵,必须坚守战斗岗位,必须守住战斗阵地。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李迪同志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他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先后主持起草了《湖南女子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外围防控处置预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和《湖南女子学院视频监控威胁处置预案》等文件。设计了《湖南女子学院疫期异常人员登记表》,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协同基建处与学校基建工地寒假值班人员签定了《工地疫情安全承诺书》,确保学校信息安全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他主动承担了春节前后保卫处全天候的值班任务,他一边督促落实已部署的防控工作,一边检视一线防控的疏忽与漏洞,及时在“保卫处学院工作联系群”推送事件正面分析材料,警示舆情把控。为了巩固防控成效,借鉴外单位管控经验,编写了通俗易懂的校园疫情防控顺口溜并在学校教职工群里推送宣传,朗朗上口的宣传口诀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习了防控要领。

党员彰显战斗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党员同志更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出于职业的敏感,大年三十晚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保卫处工作群的互相问候变成了请缨会,党员同志们都表示时刻听从召唤,服从安排。保卫处全体党员保持按时到岗,手机24小时开通。保卫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确保校园平安,严防死守,筑牢第一道防线,亮出了“三板斧”:一是立即关闭三个校园大门中的两个,只留一个门出入;二是严格校园门禁管理,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许进入校园;三是进入学校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必须立即报告并做好详细登记。这“三板斧”斩断了病毒伸向校园的魔爪,堵截了外部传染源。突如其来的管控措施增大了大门的防控压力。所有的当值党员干部一律到第一线执勤,与物业安保一起,筑牢第一道防线,对不理解不服从的个别教职员工进行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直面冲突,忍受委屈,换来的是大家的理解和自觉,换来的是校园平安。

群众体现执行力。保卫处党支部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同心协力,牢牢把控校园第一道防线。入党积极分子戴继霞,每天校园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通过网络、电话,协调处理监控网络故障,防止网络视频监控收到攻击破坏,保障顺利运行;学校整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积极提出校园管控建议,疫情发生后,校门口、监控室,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都有她的身影出现。在校门口,她协助安保人员对外来人员测试体温并劝返,对于部分不理解的外来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和宣传,牢牢把控校园第一道防线。年初就要离开学校赴韩国攻读博士的谭舒心,没有因为马上要离开而不参加疫情防控,仍然把自己当作学校保卫队伍的一员,坚持假期值班,她说:“多一双手,多一双眼睛,学校也会多一份安全”。

在这非常时期,保卫处党支部和物业的党员同志组成临时党支部,并就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向庄严承诺:“我们将尽全力保护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审核人:向前 成荷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