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师生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0-12 16:04:00  打印本文



本网讯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邹旭林 朱婺)1011日,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继续推进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要从普通百姓的角度演绎出建国70年间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7组大事件,包括《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篇章,内容涉及开国大典前夜工程师争分夺秒确保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为研制第一颗原子弹研究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小男孩守护天线确保街坊邻居及时收看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直播盛况;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地升起在香港上空,升旗手刻苦练习、女港警守护平安、外交官与英国人谈判分秒不让;北京奥运开幕前日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汶川地震孤儿;以及2016年神州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女飞行员护航等故事。这7个历史瞬间通过一个个细节,真实地展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体现出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顽强意志和坚定信念,充分展示出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影片播出后,党员们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荣耀。社管院党委书记伏六明指出,中国在面对西方包围和技术封锁的环境中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用70年走完了欧美发达国家200年走完的现代化进程,确实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倍感自豪。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融合爱国热情、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断前进,以骄人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图:姚丹君 责任审核人: 伏六明 邵汉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