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守纪律 忠诚履职”机关党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26 09:33:05  打印本文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 闫萌)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进行,9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办公楼613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严守纪律 忠诚履职”为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活动由支部书记周红才主持。

活动结合主题教育第三周“学党章党规、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的学习主线,按照“三个对照、三个重点查摆”的要求,从日常工作、细节入手,着重查摆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等16个方面的问题。

在对照查摆过程中,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切实找准在1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或有可能出现问题的风险点。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和问题查摆,深刻认识到坚持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在全面查摆、深度剖析问题之后,为推动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周红才对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四是积极开展党员示范,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将在本部门开设“共产党员岗”,在各个党员岗位进行标识,并要求各位党员严格遵守以下规范:自觉坚持政治学习,带头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提高服务质量;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带头营造清廉风气;自觉提升业务水平,带头创造工作佳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开展整改,严守党章党规,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为提高学校的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审核人:周红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