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学生特邀纪检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
日期:2019-04-22 14:46:51  打印本文







本网讯(纪委办 余婵芳)418日,我校召开第二届学生特邀纪检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27名学生被推优选拔并委以重任,成为第二届学生特邀纪检监察员,学校纪委为她们颁发了聘书,进行了监督业务培训,布置了工作任务。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受聘学生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刘娟主持会议。

会上下发了学生特邀纪检监察员工作手册。监察处副处长陈阳忠组织学习了《湖南女子学院特邀纪检监察员工作办法》,刘娟围绕特邀纪检监察员的角色认同、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特邀纪检监察员制度是学校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实现纪委专责监督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益探索,也是学校纪委落实落细监督职责的生动实践。该制度以个人为发散点,促使监督的力量分散到众多班级和各个角落,又以个人为集合区,广泛搜集学生群体对教师工作作风、师德师风和其他不正之风的问题线索,将监督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校园的“神经末梢”,力争建立一支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各特邀纪检监察员要加强学习,明确职责,严守工作纪律要求,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民主监督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学校纪委将加强日常管理,建立激励机制,督促特邀纪检监察员履职尽责。

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我们一个人就是一个小分队,将集合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及时发现和报告问题,让校园不正之风无处遁形”,言语中表达了受聘后的担当与自信。

会议部署了有关工作任务。学生特邀纪检监察员近期将承担了学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行业不正之风问题的调查任务,为专项治理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最后,学生特邀纪检监察员参加了有关问卷调查填写工作。

(图:陈阳忠 责任审核人:刘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