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面貌】我校心育工作队伍赴湖南商学院考察学习
日期:2019-03-19 14:57:33  打印本文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石珍榕)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13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吴长庚率领下赴湖南商学院考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系特色成长辅导室负责人、心理专干以及校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及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共15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考察学习主要聚焦在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和成长辅导室建设。座谈会上,吴长庚简要说明了来意,双方介绍了与会人员,湖南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任治对我校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戴吉博士对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理念、运行模式、规章制度、活动建设尤其是专业队伍成长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该中心全新而温馨的育人工作环境、“普及辅导咨询干预”的金字塔式育人模式、“生命四美”的主题教育、辅导员谈话技能的专题培训等特色工作给我校考察学习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心育专干李辉重点介绍了“艺术点亮人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最后,双方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校院两级联动、家校联动、医校联动,以及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到艺术设计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心育意识,开阔了心育工作思路,对增强我校心育工作的创新性与针对性、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图:陈志坚 审核责任人:吴长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