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赴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0-22 15:35:09  打印本文







 

本网讯经济与管理系 刘玉立1020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一行三十余人来到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开展“弘扬湖湘英烈精神,奋勇夺取评估胜利”的主题党日活动,全系教师党员、部分民主党派及群众、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位于长沙县板仓,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在杨开慧纪念馆内,朱虹缙同志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杨开慧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其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受“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家风熏染,是一个孝敬父母,关心他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一位忠贞爱情的好妻子;一个大爱无疆,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杨开慧烈士作为毛泽东的忠贞的妻子深受中国人民的敬仰。1957年毛泽东为纪念杨开慧特写了《蝶恋花·答李淑一》词一首,赞其为“骄杨”。杨开慧同志的“骄杨”精神--忠烈为民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至今还在当地备受颂扬。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位于湖南省汨罗市的任弼时故居。新建广场上屹立着7.1米高的任弼时铜像,纪念馆内的《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分六个专题充分展示了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和建国四个方面的丰功伟绩,任弼时同志家风纯正,多次到莫斯科等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一先进思想,并将之贯穿于自己的人生和革命历程。任弼时同志的一生亲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曲折史、战斗史,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浓缩了一代伟人的高尚人格和伟大精神,再现了开国元勋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采。

尽管天公不作美,一路上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冲刺阶段,继续发扬“骄杨”精神和骆驼精神,奋勇夺取评估胜利!

图:樊珍云  责任审核人:林运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