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8-10-15 11:13:46  打印本文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 闫萌)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强化就业、择业意识,提升求职、择业技能及竞争力,1012日下午,招生就业处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学院特邀资深就业指导专家——中公教育湖南分校谢新哲常务副校长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讲座中,谢新哲分析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的总体形势、毕业生就业方向、以及毕业生职业选择的常见误区,指导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并结合女性就业特点,重点从三“定”来指导女大学生就业:一是“定位”,即女大学生要根据自身的身心特点、专业特点和个人理想,立足长远,重点考虑未来发展前景与职业晋升来考虑自己的职业定位;二是“定点”,即女大学生对自己的工作地点的选择,应重点思考“是否愿意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和发展?”“所从事的行业在这个城市有没有发展前景”等问题,建议毕业生通过多了解国家政策,优先考虑国家战略发展中心城市;三是“定向”,即女大学生的就业方向问题。谢新哲详细分析了女性毕业生近年来选择较多也较合适的就业行业与专业,并对各就业方向的优劣进行详细比对,同时他还强调女性就业最大的难题在于年龄,希望女性毕业生在就业选择上,审慎对待慢就业心态,能够积极就业,理性就业。

讲座由招生就业处老师张建站主持,2019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500多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对于2019届毕业生来说仅仅只是开端,接下来,招生就业处还将结合我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为2019届毕业生们免费提供一系列就业分类指导培训,帮助她们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图:闫萌 责任审核人:周红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