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脱贫攻坚】扶贫攻坚 重在不懈 ——记奋战在扶贫一线的上梧江乡工作人员
日期:2017-07-26 22:23:21  打印本文

0718_8lo.jpg


0718_7lo.jpg


本网讯(教育与法学系 黄毅 黎蓓 罗姝)7月18日,是脱贫攻坚2组来到上梧江瑶乡的第五天,同时也是在上梧江村进行调研的最后一天。

调研几日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不下,但这烈日炎炎,阻挡不住党员干部们工作的积极与热情乡干部何承刚介绍,“因为之前连续暴雨的灾后重建以及村民建档立卡资料填写等工作,乡内全体干部已经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七周,周末也未曾好好休息,为了保证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进行,脱贫工作组及时联系各村干部和各组人员,逐户查缺,不留遗漏,确保资料录入系统的真实性、准确性、以及全面性。眼下工作任务繁重,为了尽快将工作做完做好,所有干部都没有任何怨言,齐心协力,埋头苦干。

2组的全体组员,在进行走访调研工作之余,更是协助乡、村干部们共同进行资料的采集与填写。利用中午用餐时间,脱贫工作组组员们仍不忘工作,看到在大路上准备回家午休的村民,也会亲切地邀请他们过来坐坐,了解其家庭的基本近况,同时也为脱贫攻坚的调查问卷的填写提供了便利。

据村里现己脱贫迈向致富之路的村民陈开明介绍,“现在的村干部都是咱们投票选举出来的,我们这个小地方交通不是很便利,比其它的地方更要多下一番苦工夫,如今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有很多,我们赶上了好时机,所以只要脚踏实地,脱贫还是不成问题的。”

 “自扶贫攻坚战略提出之后,各级政府无不加紧攻坚步伐。因此,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工作人员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加班加点很可能就成为家常便饭,所以我和何书记他们几个每天晚饭后还要打篮球锻炼身体。乡里面比较偏,没有其它的娱乐活动,乡里空气不错,到了晚上凉快,而且在持续一天的高强度工作后,得让身体出出汗,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上梧江书记罗文武在去往调研的路上说道。

大扶贫,大数据。只有精准扶贫才能精准脱贫。只有依靠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坚持不懈做好繁重而艰巨的任务,才能将扶贫攻坚进行到底。

上梧江乡于2002年被纳入省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乡。在乡政府的带头工作下,上梧江村的经济保持每年10%的增长速度。2016年已实现全乡脱贫,这个发展仅20余年的“年轻”小乡正逐步实现着惊人的跨越。

在全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之下,上梧江乡一定能够夺取扶贫攻坚的新胜利。村内有一批这样尽职尽责、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好领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梧江瑶族乡一定会“旧貌换新颜”,谱写全乡人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