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宣传统战部党小组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07-11 08:30:03  打印本文

本网讯宣传统战部 于晓卉7月9日上午,根据机关一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宣传统战部党小组在办公楼516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统战部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兼党小组组长杨星灿主持。本次活动以党小组为主阵地,旨在结合岗位履职情况,梳理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部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实效。

会上,党小组成员分别围绕2017年上半年个人所负责工作的基本内容、工作执行情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个人对所承担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做了发言,并对照各自的岗位职责,针对自身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地剖析和反思,提出了整改措施。

宣传统战部部长李瑢对党小组成员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宣传统战部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部门取得的成绩:一是理论宣传有创新。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精心组织策划了“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演讲系列竞赛活动和“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师生微宣讲比赛活动,创新了理论宣讲形式,推荐的选手参加省教育厅的微宣讲比赛,取得了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二是意识形态工作有新举措。通过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传导了压力,压实了责任;多渠道开展网络舆情监控,及时有效处置了负面舆情事件。三是宣传工作有突破。围绕学校主题活动,有策划、有组织、成系列、部门联动,重拳推进,外宣工作收效明显;以制度规范为推手,规范内宣工作阵地管理。四是统战工作有特色。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支社以“两学一助”活动为载体,在扶贫帮困、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求突破,彰显了统战特色。

李瑢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出实效,重要举措之一就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本职工作,抓在经常、形成长效。宣传统战部党小组成员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用“四讲四有”标准规范自己,根据部门工作任务,对照各自的岗位要求,结合履职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具体表现,做出整改承诺,立行立改,用实际行动树立宣传干部良好的工作形象。

同时,李瑢强调“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她对党小组成员暑期任务和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对部门作风转变提出了更高要求。她指出,做好宣传统战部的工作一是要从“大处着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运用全局思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二是要从“小处着手”,要有工匠精神和担当意识,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树立履职尽责、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