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厦门市20家旅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7-04-01 18:02:38  打印本文

旅游系1.jpg

本网讯(旅游系 李钰清)3月29~31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红才与旅游系党总支书记李钰清赴厦门参加了“厦门市旅游局与旅游院校开展旅游人才合作培养暨暨第二届校企对接会”,与20家旅游企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书。双方约定:以互信共赢为基础,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进共同发展为目的,互将对方作为人才输送和培养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展开合作,为旅游经济发展培养输送人才,促进院校旅游教育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合作领域包括人才输送培养和宣传对接。

根据协议约定,一方面,我校旅游系将挂牌“厦门旅游人才培养基地”, 针对厦门旅游行业企业需要,增强人才培养针对性,通过校企政联合办学等方式为厦门旅游企业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另一方面,我校可聘请签约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兼职教师或学生实习指导老师,参与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工作;签约企业同意接纳我校教师深入单位进行调研和挂职锻炼,鼓励学校教师与企业联合开展旅游人才培养、旅游科研及产业发展研究;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和实习就业基地,优先吸纳我校学生就业。

本次会议由厦门市旅游局举办,以加强院校与行业产业的联系与合作、加快推进产教融合为目的,共邀请了湖南、湖北、河南、江西、福建五省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20多所高校参加。签约仪式后,厦门市旅游局还组织与会人员前往胡里山炮台、厦门润丰吉祥温德姆至尊酒店有限公司等4家旅游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和旅游从业环境及人才需求调研。

厦门之行,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经济发达地区的联系,建立长期友好的人才合作关系,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校企双方通过政府的牵线搭桥,签订合作协议,共享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让学校和企业的人才供需形成有效对接。

收藏本页